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学子风采

发布日期:2021-07-24   浏览:

考研之星-王丹媛

录取院校:上海理工大学

座右铭:不要假装努力,结果不会陪你演戏

考研心得:

7月份之前以数学为主,中午通过看视频学习英语。7月份,白天数学,晚上学习专业课和英语真题。8月份,以政治为主。9月份,白天数学专业课政治,晚上英语。

难忘的考研故事:在2019.3.22,当时因为数学怎么看都不懂,越不懂心理越排斥,把讲义和笔记收拾收拾回到宿舍,当时也想着换个专业,超级迷茫。就和闺蜜、室友、还有高中同学聊一下午之后,自己在B站上看看大神的经验贴。整理好心情之后再一次看到高数其实也没那么可怕了。所以,心态很重要,也很感谢身边伙伴们一次次的加油打气。

 

 

考研之星-童欢欢

录取院校:浙江海洋大学

座右铭:选择+努力+坚持

考研心得:

“考研是场成年人的游戏”,它不像高考,你只需付出努力即可。我以选择、努力、坚持来进行阐述:

首先,对于选择,你可以花一个月去做选择,因为一个适合自己的选择才能载着你到达成功的彼岸。确定了方向,等你中途发现错了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做出更改,这也就是我所说的“成年人的游戏”,其容错率较低。因此,这里建议跨专业考生选择院校时尤其需要重点关注报录比、参考书目数量、自身的优势和劣势。

其次,对于努力,考研需要的是一股巧劲,你所需要做的是以方法和效率去应对这场看似残酷的游戏。

再次,对于坚持,做到不气馁,不放弃,可以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彼此激励。

最后,我想说的是考研没有那么难,难的是你的抉择,是你能否破釜沉舟,是你能否持之以恒,是你能否修炼自我。

 

 

考研之星-王佳怡

录取院校:河南大学

座右铭: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考研心得:

   选择心仪的学校不仅要根据喜好,还要对自己的能力做出正确评估。

   备考过程中以自学为主,制定严格的作息安排,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

   对于跨专业来说,要关注目标院校的招生政策,最好联系到该学校该专业的学长学姐。我认为专业课和考研是可以兼顾的,侧重考研,专业课不挂科就行。考研过程中,研友很重要,分享生活中的喜悦、抒发心中的愤懑、相互鼓励,考研过后就成为了朋友。

 

 

考研之星-李阳

录取院校:河南大学

座右铭: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考研心得:

 考研的10个月里,我成熟了许多,孤独、忍耐、承受、等待……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能真正体会。人生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生活是漫长而曲折的征途,考研也一样。不论你是为了什么,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不管是令你头疼的数学,还是水平不高的英语,亦或是不知所云的政治,一切的一切,只因你做出了选择。

 考研是一种自己与自己的较量,懒散三年的大学生活,一下就要从懒惰走向勤奋,早起摁下的闹铃,图书馆抢座的匆匆都成为了你的日常,怀疑自己、相信自己、再怀疑自己、再相信自己....这些成为了内心最精彩的表情包,但无论怎样的变化,每一天早上你都要自信满满地走上复习的道路,并一直坚持下去。

 

 

考研之星-李妞妞

录取院校:安徽工业大学

座右铭:难在坚持,贵在坚持,重在坚持

考研心得:

   个人认为对考研人来说目标院校的选取,学会坚持和自我调解在整个考研过程中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大部分人考研几乎都是花费了一年时间来准备,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碰到各种各样的诱惑和问题,每当遇到困难坚持不下去时我都会抬头看看天空,深呼吸反问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如果考不上是不是因为我今天的懈怠,然后告诉自己难在坚持、重在坚持、贵在坚持。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要不遗余力,就算最后达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但努力了不后悔就好。

   考研是一个持久战,这个期间我们会乐观也会悲观,这时就需要我们学会自我调节,调节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态度,调节自己的心情,以便达到好的学习状态。

   考研是孤独的,枯燥的,需要一个人往下走。但我相信,只要我们相信自己并学会坚持和自我调节,每个人终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考研之星-李可可

录取院校:云南师范大学

座右铭:尝试才有成功的可能

考研心得:

    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打算考研,但到了大三突然感觉自己没了目标,没 了方向,当时我身边的人都在考研,也有好多人劝我。为了每天不浑浑噩噩地过日子,就选择了这条路,我也不是抱着一定考上的想法学习的,就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为了不浪费时间。在整个考研过程中,虽然很累,但心里是快乐的,慢慢的也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也明白了一些事。

    对于选择学校,要选想避开的科目,能接受的科目,想去的地方;对于考研,劳逸结合很重要。考研是一个长跑,中间难免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这时就需要彻底的放松一下,出去玩玩走走,再回来学习才会充满精力;对于跨专业的,一定要看清楚这个学校是否接受跨专业的考生,有的学校对于跨专业的还会在复试加试;对于专业课的内容,一定要真正理解,复试老师最不喜欢的就是不理解内容死记硬背的考生。

 

考研之星-薛真真

录取院校:上海大学

座右铭:所有的努力最终都会回报你

考研心得:很荣幸今天可以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考试经验,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我是从四月份开始备考,暑假留校,在2020年考入上海大学物流工程专业。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与大家分享。

对于考研,我想说的是选择和努力同样重要。现在可能有的同学已经在准备考研,有的想考研却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专业。关于专业选择可以从 一、兴趣为主导,二、专业背景,三、就业前景与职业规划相结合,四、专业录取比例及历年分数线,五、调剂机会,六、培养年限等这几个方面来详细考虑。

关于学校选择,可以从一、未来工作的城市,二、个人的能力,三、所选择的专业,四、报录比、复录比、初复试成绩占比,五、学校的要求这五个方面来逐一研究。关于每个科目的准备,也都应该有不同的方法,根据情况而来。

在这里,我想送给大家一句话。无论多少人怀疑你,请你坚信你自己,请你坚持下去,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走下去,直到你交卷的那一刻,要知道最终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祝愿大家都能圆梦自己的理想院校!

 

考研之星-张玉姣

录取院校:西安邮电大学

座右铭:做对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对重要

考研心得:在我看来,考研过程中重要的有以下四点:

一、选择:明白自己的长处和短处,选择适合自己、或者自己喜欢愿意努力的专业。在院校选择上也要结合自己的需求,做出合适的选择。

二、学习方法: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比熬时间更有效率。因为每个专业考查内容不同,这个往往需要在学习过程中自己体会和总结,要注意劳逸结合。

三、心态:要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在备考过程中可能会觉得有学不会,事情很多解决不了等情况,进而对自己产生质疑,在这种情况下要想办法让自己发泄出去,保持良好的心态,坚信事情一件一件去做,总会完的。

四、坚持:选择考研就要坚持下去,不要轻易受到外界的干扰。备考阶段经常容易受到干扰,比如身边同学放弃考研、不考研同学参加应聘找到合适的工作等,这些都很容易让我们受到干扰。但是要知道能考上的都是坚持下来的,要分清主次,不要轻易放弃。经验不多,希望可以对学弟学妹有一点帮助。最后,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一战成硕!


考研之星-梅贤子

录取院校:武汉科技大学

座右铭:不要假装学习,更不要假装感动自己。

考研心得:

   有关于为什么选择考研,一方面出于现实考虑,在当今人才辈出的社会,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才能不被这个社会所淘汰;另一方面,出于自身喜好原因,仍想继续留在校园,贪恋这单纯美好的校园时光。作为一名专升本的学生,我想可能升完本的那一刻就开始想考研了,真正行动起来是2018年那个冬天,开始确定信念,选择学校和专业。

   当我要决定我要考研的那一刻,我就很确定我不考数学不要英一,找准自己的定位很重要。当你选择的时候,你要考虑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每天起床闹铃6点半,但磨叽最后都七点多,其实这个时间得根据你自己,当你想学的时候什么时候起来都可以。关于跨专业考研,一般就是因为更喜欢跨考的那个专业或者是跨考的那个专业简单,那如果是因为喜欢的话,就好办了,你喜欢就有想进行下去的理由,要不然岂不是辜负了它;那要是因为简单的话,那更要好好学啦!都那么简单了,还不好好抓住机会!

 

考研之星-魏晋

录取院校:郑州大学                            

座右铭:知行合一

考研心得:

关于为什么选择考研,首先我不满足于我现在的学历,我想要去更高的学府深造,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知识,为了以后更好的就业;其次,我心中一直有个情结,我想借着考研这次机去到更好的学校。大概是大三期末的时候,开始在考研帮、知乎、贴吧查询考研信息以及复习经验。   

关于怎样合理正确地制定考研目标学校,对我来说,我是结合自身的情况和兴趣,进行过全面的考虑和分析,物流管理专业是近几年的新兴专业,大多数院校并没有物流管理专业的硕士点,这样一来可供选择的学校就少了;而有资质的院校,基本都要考数学,我的数学又不好。通过这样精细、理智的全盘考量,我选择了和自己专业相差甚远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考研。所以大家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时候也要综合选择。

 

抗疫之星-王秋雨

王秋雨,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2018-2班学生。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而村口卡点却面临着人手不足、处处受限的窘况。放假在家的王秋雨跟家人提出要去村口的卡点帮忙。得到了村支书批准的王秋雨立即投入到村头卡点的志愿服务当中。从2月2号一直到2月29号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始终风雨无阻地坚守在岗位上,一日都未曾间断过。她的主要工作是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进出车辆消毒等。在防护物资紧缺时,她还拿出自己微薄的生活费为卡点捐款、捐物。

王秋雨的一言一行得到花堡村村委的高度赞扬。花堡村村支书王魁评价她,“王秋雨同学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参与卡点一线值班,站在疫情最前沿,吃苦耐劳,并向卡点捐款捐物,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镇党委政府及县组织部的表扬,是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楷模!”

王秋雨的事迹也得到整个花堡村村民的认可,以及镇党委政府及县组织部的表扬,东屯镇党委正在号召全镇向王秋雨等三名同学学习,县委组织部也正在向全县推广学习。经过村委的一致讨论决定,花堡村以“中共延津县东屯镇水花堡村党支部”和“延津县东屯镇水花堡村民委员会”的名义,向信阳农林学院发出一封诚挚的感谢信,感谢王秋雨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全村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的努力,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培养出如此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评价她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00后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