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林学院——学子风采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

优秀校友孔蕊

孔蕊,女,汉族,199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2013级信阳农林学院林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南京林业大学生态学专业研究生,2020级河海大学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博士生。目前,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SCI学术论文3篇,累计影响因子大于10。并以第一作者在一区TOP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影响因子6.551)和CSCD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各1篇。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

 

优秀校友—李伟

李伟,男,汉族,1978年9月生,河南西峡县人,1994-1997年在河南省信阳林业学校计算机专业学习,毕业后自主创业。

现任伟森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南阳市西峡县政协常委。

河南省软件行业优秀企业家,西峡县十大杰出青年、十大杰出创业青年。

伟森科技集团是一家以智慧政务信息化平台创新研发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设在北京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北京、郑州、西安等多个城市设立有研发中心、子公司或服务中心。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80多项,所研发核心产品广泛应用于智慧党建、智慧林业、智慧政法、社会治理、数字乡村等智慧政务领域,并在全国100多个县市区实战应用,得到了各级政府的一致认可和共同赞许,在全国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创业校友介绍——曹进仓

曹进仓,河南省信阳林业学校92届毕业生(88.2班),同年被保送至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现为杭州凡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创业经历

1999年,将在线教育技术带到浙江大学,服务于浙江大学远程教育,推进浙江大学精品课堂建设,是国内首批网络课件录制服务商。

2005年,成立上海网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网络远程教育方面软件开发及相关技术支持。

2009年,成立杭州凡龙科技有限公司,专注研发教学录播并成功研发出国内第一套红外跟踪全自动教学录播系统。

2014年,曹进仓带领团队成功研发凡龙微课云平台和常态化录播产品,打破行业原有录播理念,首次提出“常态化录播”的概念。产品一经推出就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同,在全国落地项目达到了上百个。

2019年——至今,推出各项指标领先的产品:教学录播系统、在线教研系统、职业技能训练系统、微格教学系统、高等教育教学督导系统、中考实验操作和考评系统等,形成教育信息化产品生态圈。在他的带领下,凡龙科技已发展成为涵盖智能硬件、软件平台等多条教学系统产品线的公司,成功服务国内1000多所学校。

曹进仓先生对教育装备行业的发展具有深刻且前瞻的理解,他始终坚持“为教育做点事儿”的经营理念,朝着“让每个人随时随地享受优质教育”的企业使命奋进。

 

优秀校友—谢红伟

栾川县林业局长

 谢红伟,男,汉族,栾川县潭头镇人,1970年10月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 1989年7月毕业于信阳林校,同年参加工作。先后在潭头、陶湾、合峪、三川等镇工作,历任林业技术员、林站站长、财政所长、副乡镇长、副书记、镇长、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等职务,1994年—1996年期间参加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学习。2011年10月,调任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

在乡镇工作期间,强力实施“工矿强镇、生态立镇、特色富民”发展战略,打造平安、和谐、富裕乡镇。为建设“七彩三川”等特色乡镇做出了突出贡献;到林业局工作后,提出了 “生态立县、强林福民”的栾川林业发展思路,明确了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建设两大目标,三年来,累计完成造林13万亩,发展苗木花卉1万余亩,森林抚育12万亩。为建设“全景栾川、美丽栾川”做出了新贡献。

 

优秀校友王亚红

王亚红,信阳农林学院林学院 林学13-1班学生,硕士就读于河南科技大学林业专业。博士就读于南京林业大学,森林保护专业。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发表期刊论文:

(1) Li Yongli, Yan Zuobing, Wang Yahong, Lin Qiankun, Wang Shaobo, Zhou Zhou. First Report of Colletotrichum karstii Causing Anthracnose on Lotus Bamboo(Dracaena sanderiana) in China. Plant Disease, 2018,102(12):2641.  
(2) Li Yongli, Wang Shaobo, Wang Yahong, Lin Qiankun, Zhou Zhou. First Report of Botryosphaeria dothidea Causing a Leaf Wilt on Fatsia japonica in Henan Province, China. Plant Disease, 2018, 102(2):450.

(3) 李永丽,王亚红,周洲,曲良建.新疆野苹果内生娄彻氏链霉菌A-m1的鉴定和发酵条件优化及抑菌广谱作用[J].林业科学,2020,56(07):70-81.

(4) 李永丽,王亚红,常乐,余海如,周洲,赵文霞,曲良建.新疆野苹果树内生细菌分离与鉴定及其对3种苹果病原菌的抑制作用[J].林业科学,2020,56(05):97-104.

(5) 王亚红,李永丽,常乐,余海如,周洲,曲良建.对三种苹果病原菌具抑制作用的新疆野苹果内生真菌的分离与鉴定[J].果树学报,2020,37(03):390-396.

 

 

优秀校友郑永兴

郑永兴,男,199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信阳农林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专业为林学;硕士就读于河南农业大学作物学专业,小麦分子生理方向;现为河南大学博士研究生,专业为植物学,开展光合作用功能调控方面的研究。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取得绿化工三级、CET-6、计算机二级等技能证书及多项荣誉,目前已经发表或参与发表论文4篇。

优秀校友赵家宝

赵家宝,信阳农林学院林学院16级园林工程与管理专业学生,16年响应党和国家的西部计划号召,毅然决然的投身于支援边疆建设,现如今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十团机关工作,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心中毫不动摇只有一个念想——把沙漠变花园、把花园变家园、把家园变城市,在建设边疆的生涯中用充满激情的汗水书写最朴实而又华丽的青春赞歌,全心全力为党和国家的壮丽事业奉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优秀校友胡一凡

胡一凡,女,信阳农林学院林学院16级园林工程与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学习成绩优良,多次获得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模范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20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华南农业大学农艺与种业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