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水产学院——学子风采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

2021届信阳农林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薛苗苗

薛苗苗,女,汉族,中共党员,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拓展)2017学生,入学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经过四年的历练,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现将该生主要先进事迹汇报如下。

在思想上,坚定信念、积极进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各方面表现优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习上,刻苦努力、积极进取。她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被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连续三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五次。

在工作上,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作为院学生会副主席和团支书,她在工作中积极主动、敢于突破和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曾被评为“优秀团干部”、“四星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

在生活中,艰苦朴素、乐观向上,待人和善,热心帮助同学,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上进、乐观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2021届信阳农林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许伟鹤

许伟鹤,男,汉族,199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系信阳农林学院水产学院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现将该生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总结如下。

在思想上,该生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

在学习上,该生认真刻苦,曾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和企业奖学金2次,通过英语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考试和水生生物病害防治中级考试。曾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立项,河南省第二届“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信阳区决赛三等奖,学校“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在生活和工作中,该生模范遵守法纪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组织协调能力较强,曾担任院创新创业部部长、校创新创业学会分会长和班长,给同学们树立了先进模范榜样。

 

2021届信阳农林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毋依然

毋依然,女,汉族,1999年9月出生,水产学院水产养殖学(对本)2017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将该生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情况总结如下。

在思想上,该生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要求进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现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在学习上,该生努力刻苦,勤学好问,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信阳农林学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五次。在学习过程中自己还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进步。

工作上,该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担任女生部部长和班级组织委员期间,能够很好的完成工作任务。得到了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生活方面,该生严格要求自己、合理规划时间、尊敬师长、关心同学,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愿意尽其所能帮助他们。

 

2021届信阳农林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王磊

王磊,男,汉族,199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系信阳农林学院水产学院2017级水产养殖学专业学生。

在思想上,该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学习上,该生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认真刻苦,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牢固,通过CET四级考试,成绩良好。

在学生工作上,曾担任信阳农林学院校团委权益部部长、水产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该生工作严谨踏实,尽职尽责,能够及时完成老师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工作成绩突出,群众威信高。曾获得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六次。

在生活中,该生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积极参与各项志愿者服务。曾被评为志愿者之星、五星团员等。

 

2021届信阳农林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刘玉蝶

刘玉蝶,女,汉族,199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系信阳农林学院水产学院2017级水产养殖学专业学生。

在思想上,该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习上,该生勤奋踏实、目标明确,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荣获过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企业奖学金,还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在学生工作上,该生作为水产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部书记,能够一直秉承着“为同学们服务” 的理念,出色完成学院、班级的各项任务,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四星团员”等荣誉称号。

在生活上,该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于律己,节俭朴实,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2021届信阳农林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陈慧

陈慧,女,1998年7月生,中共党员,水产养殖学(专业拓展)2017班学生,该生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目标明确,刻苦努力,热爱集体,关心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加强体育锻炼,现将该生主要先进事迹汇报如下。

在思想上,该生严格要求自己,自始至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自觉遵守学校、学院以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学习上,该生认真学习,勤奋努力,在2019年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考试,并参与了多次新媒体方面的网络培训。在校期间,该生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二等“校级奖学金”。2019年获得全国第一届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在学生工作上,该生有很强的组织策划能力,办事效率高,富有创新意识,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曾担任校学生会学生处传媒中心部长、院团总支秘书、班级团支书等职务。积极参加文艺活动,如河南省“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和学校“学党史、知国情”主题演讲比赛,均取得较好成绩。在学校第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征文大赛中获“优秀奖”。

 

2021届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王豪杰

王豪杰,男,汉族,199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系信阳农林学院水产学院2017级水产养殖学专业学生。现将该生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总结如下。

思想上,该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上,该生一直保持着谦虚严谨的学习态度,目标明确,刻苦努力,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在2017至2018学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在2018至2019学年度荣获“绿水之源企业奖学金”一次,在2019至2020学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并多次获得信阳农林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学生工作上,作为水产养殖学(对本)班班长,该生明辨是非,勇挑重担,谦虚诚实,向同学们传达“全班同学一盘棋”的思想,积极引导大家形成合力,同进步,共成长。一直秉承“不脱离群众,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的思想来带领班级,关心集体,热爱班级事业。同时该生作为水产学院学生会主席,能够一直秉承着“为同学们服务”的理念,积极主动思考问题,出色完成学院的各项任务,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个人组织能力、交际能力、处事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2017年度团员“星级评定”中荣获“四星”团干部,并多次获得“五星团员”“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在生活上,该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俭节约,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班级有需要的同学,在同学之间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赢得了师生的肯定。

该生在学习期间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校2018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征文类项目中,荣获“二等奖”;在信阳农林学院2020年大学生“5·25”心理征文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2018年7-8月份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中国现代渔业职教集团”举办的“我是新渔人”夏令营(海大站)活动,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个人”;在水产学院2020年度专业实习中,被评为“优秀实习个人”,同时所带实习小组被评为“优秀实习小组”。

 

2021届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牛军胜

牛军胜,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信阳农林学院水产学院水产养殖学(专业拓展)2017班的学生。现将该生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总结如下。

在思想上,该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完成支部分配的任务,于2020年春夏学期被党组织发展成为预备党员。该生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习上,该生勤奋刻苦,踏实认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科学习期间,平均学分绩点为3.88,主修课程成绩均在85分以上,曾获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2018-2019“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各项奖学金共计4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6次。此外,该生还积极参加水产专业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实操技能。2019年,通过学院的选拔和培养,该生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获得“鱼类解剖与鉴定”项目的特等奖。该生除了自己学习进步以外,还积极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向上,号召宿舍和班级一批同学投入到学习中去,带动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在社会实践上,该生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锻炼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2020年参加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暑期夏令营活动、2019年赴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2018年参加广东海大集团组织的“水产新渔人”夏令营活动,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实践经验和能力。曾获2018“新时代•新梦想”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赛三等奖、2018年河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新闻奖评选新闻图片类二等奖。

在学生工作上,该生曾担任学校新媒体工作室摄影技术部部长、学院团总支新媒体部长等职务。工作态度端正,主动思考作为,具有较强的组织策划能力和动手能力,出色完成指导老师交代的各项校园宣传工作。曾获得新媒体工作室“先进工作者”、“优秀新媒摄影”、“优秀新媒指导”等荣誉称号。

在生活上,该生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尽己所能地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同时,该生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保持了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