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学子风采

发布日期:2021-06-12   浏览:

2021年优秀毕业生 周俊杰

周俊杰,男,中共党员,就读于信阳农林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在校期间,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和班级班长。曾获得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市级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

思想方面:该生思想积极上进,作风优良,树立了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与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积极为之奋斗努力,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进步青年。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章以及国家重要会议精神,党性修养较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就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完成学校党课培训,经过培训、考察并顺利结业,于2020年12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以来,他始终与党保持一致,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学习以及各项活动,遵纪守法,遵守本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一直以来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工作方面: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工作认真负责,踏实稳重,且具备优秀的表达能力,富有开拓意识。工作方面始终注意细节、谦虚谨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能够很好的做好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时刻以同学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认真为同学负责,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并且积极主动思考自身不足,及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得到让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对于各项任务也能很好的完成,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的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能很好地协调同学之间的关系,努力完成好老师布置的任务。能够积极参与并配合老师组织我院活动,在不断的工作积累中,个人综合能力得到较大的提高,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并且在2020年6月获得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学习方面:该生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不懈努力,成绩始终在班级名列前茅。在班级里,该生能积极做好榜样作用,时刻帮助同学解决学业难题,带领全班一同进步。刻苦努力,认真踏实,学习态度端正,能够很好地完成学习任务,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利用课余时间在实验室帮助老师配置药品,积极协助老师完成教学实验准备。

生活方面:作为一名普通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参加信阳市百花院志愿者活动中,热心负责完成自己工作,并且对同行志愿者遇到困难时及时施以援手,对不文明行为能够及时进行劝阻,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在学习上投入更多的热情,认真完成课业学习,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文化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并且作为班级班长,在课余时间,帮助老师完成教学实验准备工作,实验课上帮助老师完成实验讲解,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生活上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坚持以不怕苦,不怕难的态度面对挫折。

周俊杰同学在大学四年中踏实认真,表现突出,在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各方面能力优秀,珍视在奋斗中得到的经验和挑战的机会。正是这些,使他得以健康地成长,慢慢地成熟,从而走向成功。以上诸多成绩和荣誉得到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在校期间的各种表现深得大家信任,这些都将成为他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的原动力。

 

2021年优秀毕业生 李泓宇

李泓宇,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信阳农林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中药制药)专业,在校期间担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和班级班长,先后获得校级二等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思想上,李泓宇同学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刚刚踏进大学校门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这时候开始他就用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知识来武装自己,从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在成为积极分子期间,按时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上交自己的学习心得,于2020年12月经过党组织考察发展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的发展历史,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虚心接受来自其他同志的批评,认真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物。学习各种知识及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紧跟党的脚步,坚持与已经成为正式党员的同学交流思想,要求自身不断地进步,努力提升自我,坚持在奉献和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

在学习上,身为一名学生,李泓宇同学将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完成课业学习,帮助老师完成教学实验准备工作,实验课上帮助老师完成实验讲解,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该生刻苦努力,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对待各门专业课,并进行广泛深入的学习,更加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自己学习能力的培养。课上认真听讲,力争做到当堂内容,当堂理解、消化、吸收,课下及时复习,不懂就问。知识无止境,发展也无止境。在上课之余,李泓宇同学经常会去图书馆翻阅除了自己本专业领域以外的书籍,由此来增长学识以及实现自我沉淀,使自己在大学这最好的学习时间中可以尽可能的吸收多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寒暑假期间,利用空闲时间,自觉前往当地制药企业中进行实践,熟悉各种仪器操作流程,注意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自身专业知识,又能为毕业后的人生打下基础。

在工作上,作为一名班长,工作认真负责,踏实稳重,且具备优秀的表达能力,富有开拓意识。工作方面始终注意细节、谦虚谨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能够很好的做好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时刻以同学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认真为同学负责,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并且积极主动思考自身不足,及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得到让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对于各项任务也能很好的完成,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的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能很好地协调同学之间的关系,努力完成好老师布置的任务。能够积极参与并配合老师组织我院活动,在不断的工作积累中,个人综合能力得到较大的提高。作为学院的团总支副书记,始终坚持“贡献学院、服务同学”的宗旨,保持诚恳、务实的工作作风。对于学院领导、老师交代的工作,都能够尽心尽力并快速的完成,团委推优方面,始终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同学的实际情况向学院老师汇报并协商。平时能够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向,并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一直以来团内思想政治工作稳定。对于学院的活动,不管是校内还是校外,都用心去付出努力,用心去组织,听从大家意愿,开展符合大众而有意义的活动,同学们参与各种活动的积极性也比较高,团内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培养了他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创新的工作思维方式。

在生活上,在生活中,他积极乐观、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且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优良的生活作风,不攀比,不浪费。日常生活中,他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尽自己所能,热心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与同学们共同进步。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他也毫不退缩,总是从容应对,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毅力去克服难题,战胜困难。严于律己是他对自己要求,无论什么事情,从不拖拉,能完成的事情,想办法做到最好,军训期间李泓宇同学有幸站在整个队伍的最前方,为了让自己的动作标准,为所有同学做好表率,对教官教给的动作一遍一遍的练习,受到了教官和同学的夸赞,也获得了军训期间的“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平日积极主动与老师和同学交流沟通,与老师和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同学们都在炎炎夏日中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时,李泓宇同学利用寒暑假期间在自己的家乡组织防溺水宣讲活动,顶着炎炎烈日四处走访,在湖泊旁坚持蹲守,对即将下水的人们进行劝离,在当地的各个机构中的文化中心对青少年进行防溺水知识的宣传。同家长们热心交流,互相探讨,互相学习。

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他许多锻炼机会,让他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现在李泓宇同学更能沉着、冷静地应对问题,并逐渐构成了自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他在校表现优秀,思想觉悟高,用心要求进步。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有很强的责任心,生活作风优良,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2021年优秀毕业生 张迪

张迪,中共预备党员,信阳农林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中药制药)2017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和信农学工传媒中心副部长。

思想上,张迪同学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十分注重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及政治学习,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注意在实践中改正自己的缺点,并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时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何家冲红二十五军出发地、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精神洗礼。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关注时事政治,了解国家发展大势,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并且懂得了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稳固的理论基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她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经过党组织考察,她顺利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学习上,张迪同学始终坚持“勤奋、刻苦、用心、真诚”的学习原则,经过四年的理论学习和提高,她形成了严谨的学习态度,严密的思维方式,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顺利完成了数十门必修课及选修课,学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位于班级前列。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并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张迪同学深刻的认识到,有理想,能创新是新时期新世纪下的大学生所应具备的素质,成为懂理论、能实践的专业人才成了她四年大学生涯所追求的目标。其所学的是制药工程(中药制药)专业,对实操能力有较高要求,因此张迪同学非常注重提高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除了理论学习之外,她通过课程实验、实训、第二课堂、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活动、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项目等平台点滴积累,努力实践,逐渐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能力,锻炼自身,完善己身,开阔眼界。在提高实践能力的同时掌握了高效的学习方法,学会了独立思考。她作为第一作者设计的“一种中药材清洗烘干装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曾获校级“互联网+”大赛三等奖。通过努力,张迪同学顺利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被河南中医药大学录取。

工作上,张迪同学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在担任信农学工传媒中心副部长一职期间,她主要负责传媒中心摄影排版工作,每周组织一场工作汇报,配合其他部门完成了学校迎新活动、军训、毕业季、各种节日等活动拍摄及公众号推文。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张迪同学积极完成学校及老师交办的工作任务,上传下达,把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同学,也将同学的需要及困难反馈给老师,督促同学们完成平时作业,较好地发挥了老师及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学生干部的经历培养了她的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不但锻炼了她的组织协调能力、社会交际能力,也提高了她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更使他形成了勇于挑战、富于创新、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个性以及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她的个人综合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在校期间,张迪同学获得“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生活上,张迪同学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团结同学,作风优良,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她生活节俭,从不浪费,坚持自我反省并不断努力完善自己的人格。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与同学们分享快乐,为同学们解决困难,建立了良好的群众关系。在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热心帮助同学适应新环境,积极参加实习单位组织的活动,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日常的生活中,张迪同学一直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保持端正的生活作风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大学四年的生活,张迪同学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要成功就得奋斗,要奋斗就有失败,但不奋斗永远也不会成功。”作为高校应届毕业生,张迪同学思想进步,成绩优异,工作能力强,生活作风好,能在各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大学是社会生活的起点也是未来生活的基石,毕业后张迪同学依然会努力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在新的学校继续发光发热。

 

2021年优秀毕业生 王龙飞

王龙飞,中共党员,信阳农林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制药工程(生物药剂工程)2017-2班的班长。

在思想方面,王龙飞同学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一踏进大学校门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军训期间,表现优异,获得了军训标兵的荣誉称号,连队也获得了集体三等奖。经过党组织的培养与考察,王龙飞同学参加了2017年12月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结业,于2019年12月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力求上进,积极学习新思想,积极参加党组织各项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参观红色革命基地,自觉接受党史教育,关注时事政治,热心国家方针政策,通过不断学习和老师们的指导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极目标,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习方面,王龙飞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积极涉猎学科内外知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他积极参与老师的实验项目,按时完成课程实验,潜心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独学而无友”,他每次遇到学习上的困难都会及时地向老师请教,也愿意在学习上帮助更多的同学解决困难。自入学以来,其学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前茅,曾获得2018-2019学年和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9-2020学年年度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在2017-2018学年和2018-2019学年皆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在工作方面,王龙飞同学自担任班级班长一职以来,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相关工作,作为班级的团支部副书记,他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努力,上好每一次团课,做好每一次团日活动总结,班级气氛融洽,做到了老师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他注重工作效率、性格开朗、做事果断有主见、时间观念强,且具备优秀的表达能力和开拓意识,在学生会担任干事期间,积极策划活动,认真整理大家的组织档案,积极创新每一次的团日活动,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他工作方面始终注意细节、谦虚谨慎、工作态度认真负责,他始终保持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在班级中,是同学的好榜样;在学院里,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在大二和大三期间担任药物研发社团社长,他认真负责办好每一次活动,积极与同学们交流药学知识,专注于实验的每一个细节,使得社团在评比活动中名列前茅。同他一组的实验小组成员也多次为车间实际生产排忧解难,既帮助了个人的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也为广大新生夯实了专业知识的基础。他每一件事情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珍惜时间,做事认真负责、精益求精,有很强的责任心。在工作中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积极为倡导大家募捐帮助有困难的贫困户,有较强的责任心与上进心,因此在2017-2018学年被评为“优秀团干部”、在2017-2018学年被评为“五星团员”、在2017-2018学年、2019-2020学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受到学校和老师的表彰。

在生活方面,王龙飞同学为人积极乐观、诚实守信,讲道德,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他生活中勤俭节约,热爱劳动,从不追求物质享受,传播正能量,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项活动,注重体育锻炼,曾在校园马拉松比赛中获得优秀参与奖,参与的排球联赛获得了团体三等奖。他乐于助人,经常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生活中或者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在日常生活中,待人友好、与人为善,能够处理好身边的人际关系,关心同学,遇事沉着冷静,一次深夜同学突发疾病,他第一时间报备辅导员,随后及时将同学送往医院救治。作为一名大学生,他在社会实践方面的表现也很出色,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2018年5月百花园志愿服务工作中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在2018年获得心理文化节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参与奖。他关爱集体,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在社区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肺炎的危害,积极倡导大家注重公共卫生安全,做好防范准备,养成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情怀与担当,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四年来,通过学习与实践,王龙飞同学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他思想政治素质高,积极要求进步,学习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优异,工作尽心尽力,组织协调能力强,生活作风优良,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校应届毕业生。

 

 

2021年优秀毕业生 刘沛

刘沛,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信阳农林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中药制药技术专业,在校期间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中药制药技术2018-1班团支书。

自入校以来,她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且特别注重综合能力的提高与发展,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经过三年的勤奋努力,进步显著,并培养了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而且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思想上——坚定信念、用心进步。刘沛同学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学后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丰富个人的精神世界,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和报效祖国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形成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进步青年学生。在申请入党后按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深入地学习和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了解时事政治和国家发展大势,自觉更新理论知识。经过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刘沛同学于2019年5月参加了我校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于2020年12月被党组织接纳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入党之后,她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党史,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虚心接受来自其他同志的批评,不断发展进步。

学习上——努力刻苦、积极进取。刘沛同学刻苦努力,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对待各门专业课,并进行广泛深入的学习,更加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自己学习能力的培养。上课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发言,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能独立的完成作业,珍惜时间,认真学习所学的专业知识,用心钻研,勤学苦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此外,还热爱阅读,经常会去图书馆翻阅除了自己本专业领域以外的书籍,由此来增长学识以及实现自我沉淀,使自己在大学这最好的学习时间中可以尽可能的吸收多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有着开阔的视野和深厚的底蕴,对事物有着准确的认识,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出众。在校期间学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前茅,自学参加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考试。作为实验小组成员,课下经常在实验室整理器材,做好上课前的实验准备,帮助老师完成实验项目。在校期间曾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2019―2020年度校级二等奖学金。

工作上——认真负责,严谨踏实。刘沛同学在校期间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和班级团支书职务。始终以广大同学的共同利益为最基本的出发点,用心、主动、认真做好分管工作,热情为同学们服务,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工作中能够上行下效,很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在院系工作中,先后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如元旦晚会、党团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同时帮助老师收取材料,统计信息和关注学院女生的晚安全问题。对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用心去组织,听从大家意愿,开展符合大众而有意义的活动,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将活动开展得也有声有色。培养了她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在班级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和其他班干部一起积极开展各项班集体活动,提高班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同学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积极团结同学,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到有困难冲在最前面,赢得了同学的尊重,在同学中有很高的威信。

生活中——艰苦朴素、乐观向上。刘沛同学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校期间,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学,待人和善,乐于助人,易于沟通,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她也毫不退缩,总是从容应对,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毅力去克服难题,战胜困难。能够合理安排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加社会经验和实践能力以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

获奖状况:

2018—2019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荣誉称号。2019—2020年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级二等奖学金和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证书。

刘沛同学在校期间思想觉悟高,学习认真刻苦,工作认真负责,生活作风优良,能够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均衡发展,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021年优秀毕业生 盛昂森

盛昂森,男,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信阳农林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现担任生物制药技术2018-1班的班长,曾担任校广播站采访部部长、校朗诵社团秘书。

在思想方面,该同学时刻同其他优秀党员学习,找差距、补不足,努力让自己在思想方面逐渐地成熟起来。该生积极观看学习青年大学习,积极在学习强国软件中了解国家最前沿的动向,努力配合学院党组织工作,完善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是该生的第一任务。该生在大一的时候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团结同学,被确定为积极分子,因此该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了远大理想,努力提高个人的党性观念,并且定期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汇报自己近期的工作内容和思想提升情况。在2020年12月10日,该生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之后,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合格的中共预备党员,他以阳光、自信、活力的精神面貌,积极主动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学习方面,该生刻苦努力,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对待各门专业课,并进行广泛深入的学习,更加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自己学习能力的培养。在大学期间,他每天都执行一个满满的日程表,比别人更抓紧时间,付出更多的努力。有时候为了准备一个实验,研究一道数学题,他忘记了吃饭和休息,就是节假日也不放过每一分,每一秒。他有自己的学习方法:每天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力争做到当堂内容,当堂理解、消化、吸收,课下及时复习,不懂就问。知识无止境,发展也无止境,他就像一块永不吸满水的海绵,孜孜不倦的吸收着知识海洋里的养分。自入学以来,他的成绩一直保持在前三名,并且于2020年12月获得“国家奖学金”、2019年10月获得“校一等奖学金”、2020年5月获得“省级三好学生”、2020年5月和2019年3月获得了校“三好学生”、2019年10月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更可贵的是,该生在学习的同时还能帮助其他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尤其是在期末的时候,主动为同学总结各科文化知识,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不厌其烦,一直讲到他们会为止。由于他的努力,使该班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在老师和同学中受到一致的好评。

在工作方面,该生作为班长,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成绩显著。“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体现,也是他工作的巨大动力。他平时积极配合好老师工作,认真处理好同学们在生活上遇到的问题,能够在同学和老师之间架起一道沟通的桥梁。在班级工作中,他和其他班干部一起积极开展各项班级体活动,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能够做到有困难冲在最前面,赢得了同学们的支持和尊重,在同学中有很高的威信,真正起到了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除此之外,该生在学校广播站担任播音员期间,积极向学校学生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的小知识,时常播读阳光积极的文章。并且在考试前夕积极参加考场布置,在新生开学期间积极做疏通工作和向导工作,为新生搬运行李,展现了信农学子最热情积极、乐于助人的一面。

在生活方面,该生能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勤劳、正直、忠诚和负责的品性,做一个诚实、热情、谦恭,有责任感、有事业心和荣誉感的新时代青年是该生对自己的一贯要求。由于平易近人,乐于助人,所以该生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该生真诚地关心爱护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困难之处,并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宿舍生活比较拥挤,同学间难免出现摩擦和矛盾,该生总是细心分析矛盾耐心劝导,解决争执,使班级始终团结一致,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该生生活态度乐观向上,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常在寒暑假期间在教育机构实习,为社区中的孩子们提供课程辅导,并且为自己赚取上学所用的生活费,为自己的家庭减轻负担。“一支独秀不是春”该生总会用积极的心态去感染、带动周围的同学,热心的帮助其他同学去共同进步。

该生在大学期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和“省级三好学生”。获得“校三好学生”两次、“优秀学生干部”一次、“五星团员”一次。获得“校党委宣传部劳动模范”、“校优秀播音员”、“校优秀主持人”等荣誉。在其他实践活动中,获得了“河南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比赛”二等奖、“信阳市诚信让社会更和谐演讲比赛”三等奖、“校第一届经典诵读比赛”三等奖、“学院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优秀演员”等荣誉。

盛昂森同学学习成绩优异、思想端正、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积极进步、刻苦努力,在学习生活以及实习实践过程中奋发进步、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无论是站在学生的角度,还是从事一个工作的岗位上,都能一心扑在学习工作中去,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