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月之心理成长小故事征集方案

时间:2022-04-08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心理动态,充分挖掘心理育人元素,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特举办以拥抱阳光,心向未来” 为主题的信阳农林学院2022年大学生心理成长小故事征集活动。

一、活动目的

通过撰写、阅读心理成长小故事,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探索与内心表达、情感宣泄,展示当代大学生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提升学生心理品质。

、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时间。

48-5月15

作品内容与要求

(一)作品内容

通过拟人、叙述等手法紧紧围绕如何战胜自卑、害怕、恐惧等心理,勇敢接受挑战,实现心理成长的故事,撰写一篇500字左右的短文。如讲讲怎样克服自卑融入集体;怎样战胜害怕、恐惧,克服困难的;怎样通过不懈努力收获一项技能的等等。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原创,杜绝抄袭

2、作品可从自己、他人视角进行阐述,也可采用拟人手法撰写。

3、作品要富含心路历程及真情实感,弘扬正能量。

4、题目自拟,字数在500字左右,条件允许可配图。

5、文章采用word文档编辑;标题居中,字体字号为黑体三号,学院、姓名居中,字体字号为宋体小四号,正文字体字号为宋体四号。

6、作品中出现的人物请用化名

7、填写《心理成长小故事征集报名表〉(附件1)

工作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视为授权心理健康中心及学使用,包括印刷、制作作品集线上线下宣传展览等。

参赛作品将通过网络或现场方式展评。

各学院先行在本学院开展相关活动,择优推荐3篇作品,并以学院为单位于4月20日前将作品和《***学院心理成长小故事征集作品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报心理健康中心袁老师处,电子版以“学院+心理小故事”命名发心理健康中心邮箱(577139233@qq.com)。

奖项设置: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奖项设一、二、三等若干予以表彰。

                                        心理健康中心

                                         2022年3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