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月之 宿舍心理健康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0  

各学院: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教育、学业教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在心理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师生缓解压力、愉悦身心增强心理韧性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特举办“拥抱阳光,心向未来”宿舍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一、参与对象:全体在校生

二、活动时间:320—5月15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活动内容:

紧紧围绕“爱国、爱校、爱家、爱己、爱他人”等内容开展宿命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二)活动形式:各学院可从以下形式中任选1项或2项做为本院主打活动,或结合本院实际自行设计活动主题与形式,以宿舍为单位开展相关活动:

1、录制一段3-5分钟的心理健康小视频,可进行心理故事表演,或共学一支健康舞、手语操,讲述一个心理健康小知识等。

2、通过共养一盆花、共栽一棵树、共创一幅画、维护校园绿化等活动,记录生命的力量,用爱与温暖关爱自己与他人、敬畏生命、热爱生活。

3、通过共同养成一个好习惯活动,规范自我行为。如战胜拖延我先行、课前10分钟展才华、学习笔记向我看等。

4、个人或合作设计或制作一件(套)轻便、实用的心理健康宣传小物品,作品要加上“心理健康中心地址:2号实验楼2B五楼东、预约QQ:406766439(邮箱同号),电话:6698522、中心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等相关内容。

5、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冲!冲!冲!通过开展系列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凝聚集体的力量。

(三)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引导学生疏缓心理压力,合理宣泄负性情绪;

2、各学院要通过学院网页、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渠道大力宣传报道或在一定场所展出,营造积极健康心理氛围。

3、各学院对各宿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比,推荐23个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优秀宿舍集体报心理健康中心,并填写《信阳农林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优秀宿舍推荐表》。

(四)奖项设置

获奖作品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并给予表彰。

四、材料报送:

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以学院宿舍心理健康教育活件名称于5月10日之前发送到心理健康中心邮箱(577139233@qq.com)。

联系电话:6698522

联系人:袁悦

心理健康中心

20223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