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活动方案

时间:2021-06-14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心理动态,充分挖掘心理育人元素,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特举办 “心悦青春,我为信农添风采” 为主题的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

一、参与对象:全体在校生

二、活动时间:4月10日—5月20日

三、剧本内容及要求:

(一)剧本题目:题目自拟,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反应当代大学生心理特点,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义和利、群和己、成和败、得和失。

(二)剧本内容:剧本内容要突出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与心理协调的过程,要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就大学生这一群体所折射出的心理现象,如人际障碍、学业困扰、网络成瘾、情感纠葛、就业压力与贫困生心态等方面的心理冲突进行创作。剧本应注重心理矛盾冲突的展现与解决,教育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调试技巧和解决问题的方式,发挥学生“助人自助”的功效,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水平。

(三)剧本要求:剧本内容要求为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剧本样式:剧本须具有完备完整的剧本构架,可结合表演艺术形式,以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进行创作。大纲、素材、创意、故事梗概等过于简略的稿件以及小说、散文、电视剧等其他体裁的稿件均不接受评选

(四)剧本格式:每个剧目表演时间在10-15分钟。心理剧剧本篇幅大致在3000字左右。采用Word格式排版编辑。格式要求如下:剧本题目(小二,加粗、黑体);编导、指导老师、内容简介、演员简介(均为小四、加粗、楷体);正文(小四,宋体)。

四、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一)主题(20分):主题鲜明,有教育、启示意义。

(二)内容(20分):能充分反映校园学生生活,展现学生的内心世界,健康生动。

(三)方法(25分):心理问题表现清晰,解决方法生动、实用、有效。

(四)特色(35分):能充分体现参赛各系的特色和亮点,教师亲自参与剧本指导、创作、角色扮演。

五、赛事流程

(一)初赛:4月10日—5月10日,在此期间各学院自行举行学院初赛,并做好前期宣传准备工作,做好参赛指导及作品选拔工作。各学院报送1到2部作品参加决赛。

(二)决赛:5月11日—5月20日,心理健康中心组织评选。

六、交稿方式:

(一)纸质档:各学院将推荐作品统一收集交于心理健康中心(2B实验楼505)程老师处。

(二)电子稿:以邮件名“学院名称+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将《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参赛表》(附件1)发送到心理健康中心邮箱(577139233@qq.com)。

(三)交稿截至日期2021年5月10号。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联系电话:6698522

  联系人:程文帝

附件1:校园心理情景剧参赛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年4月10日

 

 

 

 

 

 

 

附件1

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参赛表

 

参赛学院

 


剧本名称

 

是否原创

 


指导教师

 

联系方式

 


编剧情况

姓名

性别

班级

联系方式


 

 

 

 


 

 

 

 


 

 

 

 


 

 

 

 


 

 

 

 


 

 

 

 


 

 

 

 


 

 

 

 


 

 

 

 

 

 


学院意见

 

 

指导教师签字 :            学院盖章


剧本内容:

(格式要求如下:剧本题目(小二,加粗、黑体);编导、指导老师、内容简介、演员简介(均为小四、加粗、楷体);正文(小四,宋体)。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