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财经学院举办了“心理健康专题研判讨论会”、“宿舍心理信息员心理沙龙”、“宿舍长座谈会及吐槽大会”等心理健康沙龙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4  

为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缓解疫情封控期间学生的焦虑心理,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5月13日,财经学院在408会议室举办了心理健康专题研判讨论会、宿舍心理信息员心理沙龙、宿舍长座谈会及吐槽大会等心理健康沙龙系列活动。
    首先,召开了学生心理健康专题研判讨论会,会上财经学院王艳平向各位专兼职辅导员详细了解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学习情况,并要求辅导员老师们经常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明确职责,守牢学生安全的底线;开展素质拓展活动,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焦虑情绪。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朱长明就学生安全稳定和心理健康教育作了重要指示。
    随后,召开了宿舍心理信息员心理沙龙,杜娟老师从沟通中的心理技术:倾听建立关系,共情打破阻抗,积极关注获取カ量等三方面为每位心理信息员深入细致的讲解沟通心理技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学院召开了全体宿舍长座谈会及吐槽大会。会上,王艳平请同学们对封校期间遇到的困惑大胆地吐槽,踊跃发言并做了详细的记录,承诺学院能解决的,一定做到立行立改,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学校。最后,王书记提醒各位宿舍长要及时了解室友的思想动态,详细了解同学们情防控期间的需求,多关心关爱室友,并嘱咐同学们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上报给辅导员老师,同时,作为宿舍长要经常性开展宿舍内的活动,增进室友之间的友谊,营造团结、温馨、和谐的寝室氛围。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缓解疫情防控期间的焦虑情绪,引导学生培育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巩固“心理育人”的成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