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5-26  

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不断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引导学生进一步强化心理健康意识,培养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在抗疫环境下树立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我校于320—5月25日期间开展拥抱阳光,心向未来”2022“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

集体备课,学习提升谋发展。5月25日当天,副校长赵一鹏、王万玲,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园艺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全省大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通过收看四位教师的现场授课、集体研讨,任课教师们对如何精准设计课程环节、发挥多媒体教学优势等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为今后开展教学拓展了思路和方法。

教育宣传丰富多彩,合力共助学生健康成长。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在集体性活动、学院自主活动交错中次序开展,在集体性活动环节,通过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成长小故事征集、宿舍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引导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获得心理成长。在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中,来自16个学院的400名学生经过笔试14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通过必答、抢答的激烈角逐最终,范梦姣、朱兰雪、韩迎迎3名选手冲出决赛,分获一、二、三名;在宿舍主题活动中,宿舍成员们或通过共育一株植物来感悟生命,或利用拍摄小视频来宣传心理知识,或协手养成一个好习惯来培养合作精神。心理成长小故事征集中共收到自各学院的48篇故事,学生从自我探索、战胜自卑和恐惧、接受挑战进而实现心灵成长等方面讲述了一个个心理历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向上生长的精神风貌;在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级通过心理大吐槽、你我共分享等活动共助心灵成长。各学院在积极参加全校集体性活动的同时,自主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心理观影、实践锻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林学院开展了趣味运动会,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同心抗疫、共迎春光”手绘风筝活动,园艺学院举办了“与艺术结伴、与鲜花为伍,放空心灵养心压花”活动。校院学生会心理部、阳光心理社团也举行了辩论赛、读书会、烦恼倾诉、一起合作石膏画等朋辈互助活动。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既广泛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又培养了学生在大学生活中所必备的良好心理品质和疫情下的乐观心态,进一步营造了阳光、积极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集体备课


                   宿舍心理活动



                  心理成长小故事


                 心理知识竞赛 


                  社团心理活动——一起来画石膏画


                                                            


                                         趣味运动会


                                               手绘风筝活动

                      

                                             养心压花活动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