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播撒阳光,助力心理成长”畅想会在教师发展中心成功

时间:2021-09-25  

924日上午,心理健康中心“播撒阳光,助力心理成长”畅想会在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副校长王万玲、人事处处长杨东辉、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世龙、各学院心理专员和专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心理健康中心尚会静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学生返校后心理摸排与疏导方法、新生入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引导、日常心理服务及危机事件应对注意事项等内容;在畅想环节,与会教师纷纷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副校长王万玲指出育心育德、育心先行、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更是落实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体现,强调了今后工作:一要抓紧教育教学主渠道,培养学生自助、互助、求助意识;二要占领实践教育主阵地,充分结合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和农林特色,打造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园地;三要充分挖掘“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家庭”五纵、“专业教师、管理干部、服务人员、学生干部、学生社团”五横网格化格局的心理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