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在搬迁工作中倡导节约反对浪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0    

关于在搬迁工作中倡导节约反对浪费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单位:

当前我校正在进行基本建设和搬迁工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财政支出管理的通知》要求,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建设,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现将在搬迁工作中倡导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的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自觉性,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作风贯穿到搬迁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

二、严守纪律要求

1.要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管理规定,认真做好搬迁过程中的资产清查、核对、报废和移交等工作,不准违规处置固定资产,确保学校资产安全、完整。

2.要严格按照河南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管理办法和通用资产配备标准配备办公家具及设备,现有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应用尽用。固定资产未达到使用年限的,原则上不得更新,已达到使用年限尚可使用的,应继续使用。严禁随意或超标配置办公设备和家具。

3.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禁以搬迁之名巧立名目违规支出,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以搬迁之名相互宴请或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

三、厉行勤俭节约

1.严禁在搬迁工作中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花钱,不得超标准装修办公用房,从严控制办公业务经费、“三公”经费等各项支出。

2.强化精细化管理,加强入驻单位办公成本控制,不断提高办公资金的利用效率。

3.践行绿色工作理念,做好节能工作,节约用电用水,避免“长明灯”“长流水”以及办公设备“长待机”等情况。

四、加强监督问责

1.学校纪委将全程监督搬迁工作,确保各项纪律和规定落实到位,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2.各搬迁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审核把关、监督检查的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并及时上报整改落实情况。

搬迁工作接受全校师生监督,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立举报电话:0376-6687633,举报邮箱:xynlxyjw@xyafu.edu.cn


信阳农林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