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明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10    

关于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明纪律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单位:

    当前新冠疫情蔓延迅速、形势非常紧迫,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一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特强调纪律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在疫情防控这一“大考”“大战”中始终坚持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按照我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扛牢防控责任,强化组织工作,加强工作部署,优化工作流程,及时上传下达,从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中蔓延。

二、强化防控措施,严守纪律要求

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坚持严实标准不放松,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校园封闭管理、“日报告、零报告”、应急预案处置等制度要求;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重大情况、重大舆情等突发事项,要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内向学校防控办报告。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不串门、不聚餐等防控措施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维护学校大局稳定。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靠前指挥、主动担当,督促各单位对标对表,慎始慎终履行好责任,盯牢“人”,管住“物”,守住“地”,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出现疫情的窟窿和漏洞,坚决防止和纠治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明“战时纪律”,对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领导弱化、责任缺失、组织不力、履职不到位等造成不良影响和直接后果的,将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的领导责任、直接责任和监管责任,对典型问题严查快办,公开曝光,严肃处理。




中共信阳农林学院纪律检查委员

河南省监察委员会驻信阳农林学院监察专员办公

  202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