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为2021级新生上好廉洁教育第一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08    

关于为2021级新生上好廉洁教育第一课的通知

 

各学院党总支:

 为扎实开展廉洁教育“四进”工程(进班级、进课堂、进机关、进家庭),教育引导大学生培养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抵御腐败风险的思想根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现将为2021级新生上好廉洁教育第一课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各学院党总支结合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同步进行。

二、教育内容

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信阳红色廉洁文化和学院实际,将廉洁教育纳入到新生开学第一课的计划安排之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加强法治和诚信教育,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组织学习党和国家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引导大学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品质,形成养成崇尚廉洁、向往廉洁的内在品格。

三、工作要求

1.要扛稳政治责任,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主动担当,压实责任,旗帜鲜明地抓好新生廉洁教育,将大学生廉洁教育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效。

2.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本单位实际,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确保廉洁教育有效开展。

3.要做好新生廉洁教育第一课工作宣传报道、工作总结以及档案资料汇总工作。开展活动的相关纸质版材料(加盖党总支公章)在10月31日前交至校纪委(综合办公楼509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何老师

电话:6503776

邮箱:xynlxyjw@126.com。



信阳农林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