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样板党支部”和“党建创新项目”中期检查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

为深入实施“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1018日—20日,党委组织部组成中期检查组对全校“样板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党建创新项目”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样板党支部”活动室建设情况、党员教育等活动开展情况、“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记录情况,集中听取了“样板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创新项目”主持人关于支部创建情况和项目研究进展情况汇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样板党支部”和“党建创新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具体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党总支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二是深刻理解把握“样板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严格对标对表“七个有力”,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以“党建创新项目”为抓手,培育和凝练项目特色、亮点,形成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特点相适应、具有实际应用和推广价值的党建工作方法,推动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

 

党支部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基层党建的“最后一公里”,我校“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已形成“国家—省—校”三级联创的建设格局。截至目前,学校获评国家级样板支部1个、省级样板支部4个,选树校级样板支部19个,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