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文明素养提升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3-05    浏览次数:

3月4日中午,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文明素养提升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汝宁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庆兵指出,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树起的一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丰碑,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任务中,在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中,我校学子所展现的时代责任、高尚品德,令人敬佩、感人至深,值得赞扬,为我们树立起了身边鲜活的榜样。他希望每一位大学生都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头脑、落实于行动,让雷锋精神在充满活力的校园中闪耀出灿烂的光华。

校团委书记王鹏宣读了《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月暨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方案》,对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月暨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主题、内容及要求进行了安排。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活动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保持先进、提升自我”为宗旨,热情服务,树立良好形象,争做志愿先锋。

学生处副处长魏宗锋宣读了《信阳农林学院大学生“文明素养提升月”活动方案》,希望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共同行动,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校园,共同打造我校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

学生代表张文慧在发言中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表达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号召新时代大学生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学生代表王梦圆带领在场师生重温了志愿者誓词。

据悉,启动仪式后,我校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学生班级及学生社团将陆续开展主题宣传、宣讲、志愿服务、主题班团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激扬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