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1年度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2月22日至3月31日省教育厅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对全省139所高校的2021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进行了专项绩效评价,我校被评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优秀单位。

据悉,本次绩效评价采取数据整理、绩效评价打分和专家评测的方式进行,省资助中心和开行根据《河南省高校助学贷款高校资助中心打分卡》(包括日常管理、贷后管理和工作绩效等五个方面内容)中相关事项,收集数据资料进行打分。根据评分情况,确定优秀学校25所,我校位列其中。

高校助学贷款管理工作是国家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的一项重大举措。我校在执行落实过程中,始终秉持“助学解困、助学育人、助学成才”的工作理念,按照政策要求积极扎实地开展工作,并在实践中进行探索创新,取得了较好的管理绩效。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评价既是认可,也是鼓励,接下来,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学校助学贷款管理工作水平,为有梦想的学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