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2022年信阳市两项劳动奖荣誉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近日,信阳市总工会下发《关于表彰2022年信阳市五一劳动奖和信阳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校工会推荐的王宝刚老师荣获2022年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茶学院获得2022年信阳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王宝刚是我校食品学院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注册中国烹饪名师,全国餐饮职业教育优秀教师,信阳市“王宝刚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他爱国敬业,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指导学生获省市级竞赛奖项7项、国家级奖项2项。坚持开展科研和科技服务,发表论文20篇,主参编教材6部,主持省市级项目4项,获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获市厅级科技奖3项;积极参与信阳菜文化研究、标准制定及信阳菜产品工业化研发,为地方培训餐饮技术技能型人才数千人,获评为河南省技术能手、“信阳工匠”、信阳市拔尖人才、信阳“最美职工”等称号,受聘担任行业专家多项,享受信阳市政府特殊岗位津贴。

茶学院是我校首批开办本科专业的6所学院之一,也是对接地方特色产业开办的农科类学院。学院注重教学改革与建设、科学研究与科技服务,强化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获批省级专业、课程建设项目3项,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农科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项目各1项;牵头制定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省技术规范2项;培养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教学名师奖、省“中原千人计划”中原教学名师、省优秀专家、全国技术能手、“中原优秀标兵”、中华茶文化优秀教师1人,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1人,省技术能手2人,省高校教学团队、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各1个。省委书记楼阳生于2022年2月16日到茶学院调研,对茶学院的工作和贡献给予肯定并作了指导。

我校长期重视人才工作,近年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四有”好老师等为标准,以团队建设、能力提升、“双师”培养、师德师风等为抓手,培养了一批以郭桂义、王宝刚及茶学院等为代表的师德高尚、业务拔尖、潜心教学、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团队和个人,他们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为学校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发挥出先进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为全校树立了标杆榜样。多年来,校工会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先进选树及建功立业等工作,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原则,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选树宣传身边的模范典型,引导激励广大教职工向劳模学习、争当先进,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争做奉献。本次表彰后,校工会积极号召学习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和良好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