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村工作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不放松 “六清六乱”再加速

我校驻村工作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我校驻固始县段集镇乐道冲村工作队把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作为重要抓手,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营造乐道冲村12个村民组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带头示范 统筹推进

坚持“班子带领、干部带动、党员带头”示范机制,自1月4日信阳市固始县出现首例新冠疫情患者以来,我校驻村工作队躬身入局,带领村两委干部,深入各自分包疫情防控监测服务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带头上岗执勤。同时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对自家环境、房前屋后进行大扫除,并形成常态化,铲除病毒滋生空间;安排各村民组长动用铲车、拖拉机和杂工若干名,对本村民组主干道两侧彻底清除一切杂物,统一对路肩进行80公分的黄土陪护,给乐道冲村创造一个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

强化宣传 营造氛围

通过小喇叭、村民微信群、宣传标语、村民组会议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将村庄清洁、疫情防控、病毒消杀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少外出、不聚集、勤打扫”,倡导饭前便后勤洗手、讲卫生、疫情期间外出戴口罩、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乱扔垃圾等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乐道冲村村民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督导检查 巩固成效

驻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用脚步丈量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既严厉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又给服务点执勤人员送开水、火盆和军用棉大衣,温情叮嘱大家注意保护好自己。同时积极配合段集镇成立的督察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村疫情防控及人居环境整治进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期限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化、长效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