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3-07-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四新”建设,引领广大教师转变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推动课堂革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月1日,我校在文学艺术中心举办第五届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规划与设计学院承办,副校长赵聘、王万玲、刘开华全程观摩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教授组、青年教师文科组、青年教师理科组、新进教师文科组、新进教师理科组5个组,经过学院初赛,共有42名教师进入决赛。评委组由信阳师范大学、信阳学院及我校专家组成。根据比赛规则,每位参赛教师说课5分钟,模拟授课1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参赛教师深入开展教研,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巧妙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积极运用雨课堂、超星学习通等智慧教学工具,采用对分课堂、BOPPPS等新型教学模式,实现了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尽展教师风采。评委从教学设计方案、课件制作、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创新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

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我校教师展示才华、成长成才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我校将以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紧紧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两性一度”的金课要求,打造“金课”,锻造“金师”,不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水平,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