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飘校园 端午话传承——我校开展端午节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5    浏览次数:

粽香飘校园  端午话传承

我校开展端午节系列文化活动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师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值此端午佳节到来之际,我校各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系列文化活动,共享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茶学院在科技楼1C201茶文化实验室举办以“国风佳茶生韵,端阳甜粽飘香”主题的端午茶会,分为品鉴茶叶、仿宋点茶等多个环节,老师们还准备了五色线、香包、粽子、糕点等,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农学院师生通过微信平台晒出端午节活动,发表端午节感受,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国泰民安的期望。农学院负责同志和部分辅导员老师还深入学生宿舍看望留校准备专升本考试的学生,为他们带去糖糕、粽子、香包等节日风俗礼物,陪学生一起过节。

林学院部分学生开展了端午节文化知识教育暨国风艾草香包手作比赛主题活动。辅导员王娟老师通过讲解我国端午节民间香包制作工艺,介绍佩戴填充芳香开窍的中草药香囊、香包的益处,带领同学们体验了自制艾草香包的乐趣。

食品学院烹饪与营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品味端午传承家国情怀”主题活动。通过“端午习俗”“粽子口味”“粽子包法”等方面交流,共同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丰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的文化内涵。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了“品味端午 浓情体育”主题活动,院长李俊从不同年龄人眼中的端午讲起,深刻阐述了端午节的内涵,韩坤键老师作了“以体育之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讲座,活动中还穿插了品粽子、端午猜谜、折纸粽等小游戏。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动物科技学院宠物医学教师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师们一起品味传统端午文化,亲手包制美味的端午香粽,共度传统佳节。

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线上党日活动,学生通过微博或微信平台,以照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展示端午民俗、讲述端午故事,了解传统文化内涵,拓展民俗知识,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