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秋冬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20    浏览次数:

9月20日早晨,我校在汝宁广场举办本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近400名学生代表和团总支书记参加活动。

七点整,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的的同学手执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在晨风中高高飘扬。

随后,王庆兵作了讲话。他指出,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面对洪涝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接踵来袭,我校学子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跟党初心,用辛勤汗水践行志愿精神,共同上好“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这堂思政大课。王庆兵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胸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与时代同行的道路上成就梦想、在大学时代砺志笃行,坚定信念,筑牢根基,扎根大地,主动扛起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二是要砥砺奋进,不负青春韶华,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要胸怀家国,勇于担当,心存大志,砥砺前行,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三是要满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主人翁意识,把“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事事都是评估内容、处处都是评估环境”的理念和要求落细落实,全力做好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

本次升国旗仪式是我校“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之一。同学们表示,暑期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历练让自己得到了成长,此次升旗仪式使自己更加明确了肩负的责任,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定要把自己融进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中,用奋进的青春共同描绘学校建设发展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