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19日,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在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余作斌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体校领导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鲜明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合理制定学习方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是要增强行动自觉,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好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团结一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10月16日-20日,学校各党总支积极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10月18日,水产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总结令人震撼、备受鼓舞,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战略部署掣画长远、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们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下一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及时开展支部学习活动,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开展自学,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实际举措。10月18日下午,茶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内容全面,新意突出,催人奋进,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对接国家、省市战略需求,突出人才培养与地方需求对接,贡献茶学院力量。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10月18日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做到学深悟透;各党支部、各教研室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引导全院师生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根本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和更务实的态度投身到工作中去。10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风建设提质增效”主题活动,指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工作的首要任务,切实落实好上级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提升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学校各党支部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也纷纷通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也分别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