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共青团百年来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紧跟党走的宝贵经验,并对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加快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根本遵循。信阳农林学院作为一所根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高等院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成大才,努力培养出更多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书记王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这饱含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的高度重视,让广大团员、团干部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做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凝聚青年,担当实干、廉洁自律,从共青团的百年征程所取得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力量,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推进高校共青团深化改革,让团组织更富生机活力,引领团员青年成长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以青春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付娟: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有责任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在新时代,我必须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做好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一是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牢记使命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二是引导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锤炼坚毅品格。三是引导学生脚踏实地,勤勉务实,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炼就过硬本领,争取早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备受鼓舞,热血沸腾。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把团员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引领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丽: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悠悠一百载,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在党和团的带领下,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的篇章。新时代的青年,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汲取高举团旗跟党走的思想力量、接续奋斗强家国的精神力量、勇于挑战担重任的行动力量,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自觉,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财经学院团总支书记魏竞超: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我倍感振奋和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牢记初心与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以吾辈之青春,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

茶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子浩:大学生是青春的代表,是青年的代表,培养好大学生,引导好大学生就是培养青春,造就青年。作为高校基层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为党育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心系广大青年,深入学生,服务学生,为祖国培养扎根农林大地的可用之才。

制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陈颐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加强政治引领,激励青年学生积极传承五四精神,引导团员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立足专业学习,不断进步;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动物科技学院宠物医学2020-1班胡啸儒:共青团成立百年以来,始终保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组织领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我们,应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规划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21-1班刘星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深激励了我,身为共青团员,我们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争做优秀共青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坚信,只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更好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广大青年最广泛地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就一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体育学院休闲体育2020-2班张铎:初心如虹随党赤,青春似火逐梦燃。新时代青年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生力军,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担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青年一代要接过前辈手中的火炬,传承红色基因,不负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旗帜下成长进步,创造祖国辉煌的新篇章,书写属于中国的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