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班子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1-10    浏览次数:

11月8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市委党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各位领导小组成员读原著,学原文,就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研讨。宣传部和党办、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网络育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开展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大讨论”等专题作了交流发言。副校长王庆兵对目前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就下一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如何落实落地落细、建立长效机制作了重点发言。

余作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途径是“三全育人”,“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建立、格局的形成和氛围的营造不是一时之功、一人之事,需要学校各部门、学院协同创新、共同推进。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提高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谋划,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落实落细。余作斌强调,一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进一步加强“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健全和完善。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和完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协调落实机制和实施体系,全面抓好“课程思政”、“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和“十大”育人工程建设工作,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亮点,打造学校专属品牌,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党委宣传部 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