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6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邢勇,党委副书记刘光生、王庆兵,副校长赵一鹏,纪委书记李强,副校长黄遵东、赵聘,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廷国、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张婷参加学习研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学习会由余作斌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同留以《五中全会体现中国发展的五大逻辑——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赵一鹏从“打牢一个基础,完成两大任务,推进三项改革,实施五大工程”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作了系统专题汇报。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议稿展开了研讨,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系统掌握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二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汇聚学校发展的蓬勃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着眼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积极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蓝图,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要对标对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科学分析“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面临的发展形势,坚持目标导向,做好顶层设计与系统谋划,进一步增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全局性、系统性,营造奋发图强、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生态,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

会上,大家还共同观看了《“围猎”之祸》《纵权之害》警示教育片,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党委宣传部 朱同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