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余作斌到学院调研党建和评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近日,党委书记余作斌先后到工商管理学院、财经学院、水产学院、农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和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分别听取了各学院负责人就党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进展情况、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及今后工作打算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余作斌与各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对各学院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紧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两个大局”,激发全校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二是扎根豫南大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紧盯“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发挥农林院校专业优势,打造特色品牌,主动融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主动对接乡村振兴和服务“三农”,提高师生科研服务能力,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学生的大国“三农”情怀。三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发展、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委宣传部 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