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网络思政进校园、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5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6楼会议室开展“网络思政进校园、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活动。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简频捷,市委网信办网络舆情应急科科长殷然,市委网信办网络信息传播和社会评论科科员蒋乐意,我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党委宣传部全体教师、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大伟主持。

简频捷围绕网上舆论引导、网民素养培育、正能量传播体系建设、构建网信工作队伍、打造新媒传播平台、推动网络文化育人、积极培育校园好网民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网络思政、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殷然介绍了此次主题活动的背景意义,并对网络思政工作作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网络正能量传播工作。要发动全体师生积极转发正能量信息,发现推荐一批在网络上有影响力、愿意触网、有粉丝量的教师学生群体,在青年师生心里构筑牢固的“防火墙”。二是要善做网络心理辅导工作。要用好心理辅导教师志愿者队伍,善用网络平台、线上方式,开展心理辅导,办好网络思政课、微党课、微团课。三是要勤做网络文明网络公益工作。要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爱国主义、道德规范、素质提升等方面的网络培训教育,通过主题班会等活动,倡导师生文明上网、文明用网,自觉抵制有害信息,共建网络清朗空间。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本职工作汇报了网络思政教育和网络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情况,殷然和与会师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秀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讲授了主题思政微课。(撰稿 摄影/党委宣传部 林越)

编审/林越  审核/徐大伟  终审/简频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