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到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7    浏览次数:

5月26日,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到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简频捷主持,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

王庆兵高度肯定了学校2022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奋战在宣传思想工作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感谢。随后他以《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做好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为题,从“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要求”“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王庆兵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学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坚强的党性和更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坚定必胜的信心、保持前行的定力,坚决扛起责任与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王庆兵强调,作为宣传思想工作人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信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学校思政工作队伍能力;三要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四要压实对校内各级新媒体平台管理,推进媒体融合提质增效;五要加强与外部主流媒体的互动交流,构建内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六要强化守正创新,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强化党的领导,为构建大宣传格局提供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