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王庆兵为宣传部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红旗渠精神,11月2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王庆兵以“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为题为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教师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振奋人心的专题党课。

身为林县人的王庆兵,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红旗渠的历史,从“七山二岭一分田,十年九旱”到入眼皆是青葱翠绿,万里绿波,是林县儿女流下的血汗与泪水浇筑而成的,红旗渠工程代表了河南人民的智慧、勤劳和朴实。

王庆兵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认真细致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思路举措,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动力、激发昂扬斗志,奋力推动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各方面,把忠诚基因融于灵魂、注入岗位,坚持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底线不逾职不逾矩,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课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是立足本地、依靠自身的自力更生精神,是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是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是不计得失、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坚持率先垂范,必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对党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