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第二次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第二次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设置分会场组织收看。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邢勇,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副校长文宗锋、黄遵东,学校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部署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通报了近期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安排了“五一”期间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市教育局、南阳市教育局、漯河市教育局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西亚斯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后,随即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第二次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和宋争辉厅长讲话精神,余作斌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扛稳扛牢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是政治要求,更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高度的政治警觉,全力做好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二是构建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高标准落实工作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系列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实施“13710”工作制度,主动回应广大师生关切,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三是树牢底线思维,见微知著,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要坚决守好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底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注重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加强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工作;针对校园安全隐患,要全面做好校舍及配套设施安全排查,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严格责任追究。二级学院、各单位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以维护全体师生生命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措施不力、责任不落实的严格责任追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