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午,我校在艺术中心202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校工会、二级学院党总支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庆兵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视频。随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庆兵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对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重要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基础性方向性问题,对新时代高校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二要抓好落实,做好思想引领。要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三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主题班会、举办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同时利用网络新媒体等手段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宣传部 朱同留 雷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