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固始县举行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23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我校与固始县人民政府举行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固始县县委书记王治学,代县长杨浩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锦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胡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学军,县政协副主席李涛,我校校长邢勇,党委副书记黄松,副校长赵聘,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廷国和组织部、校办、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校地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王治学主持。

签约仪式上,杨浩威对邢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协议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信阳农林学院是一所科研实力雄厚、教育资源丰富的地方高等院校,学校拥有一批省部级重点学科和品牌专业、特色专业,自2018年对口帮扶固始以来,坚持立足学校专业、人才优势,致力于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培训帮扶、人才帮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这次双方成功签约,必将对今后固始产业结构优化、创新资源集聚、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带来重大变革,同时也将有力推动信阳农林学院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增强竞争实力,进而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邢勇指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等学校的重要职责之一,信阳农林学院作为豫南地区唯一一所以农林为主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服务信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为目标。信阳农林学院作为固始县的对口帮扶单位,双方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信阳重要讲话精神,实现“两个更好”目标的有力举措,也是巩固拓展结对帮扶县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固始县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扎实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有力体现,更是双方进行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重要契机。

邢勇强调,校地之间要密切联系,加强合作,要进一步做细实施方案,做实合作平台,做深产教融合,做亮特色工作,力争用最短的时间产出一批合作成果,为固始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有力支撑。

签约仪式前,在王治学等县领导陪同下,邢勇一行先后赴固始县职业教育中心、国机励志学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