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5件作品喜获河南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及新闻论文奖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9月30日,河南省高校校报研究会、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高校校报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及新闻论文奖”主题活动获奖作品的通知》,我校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选送的15件作品荣获河南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13项、新闻论文奖2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

获奖作品包含了通讯、消息、版面、副刊、新媒体及新闻论文等6大类型,其中张健恺、王永丽、任妍采写的《传统课堂“翻新”,饮食文化也有“大名堂”》通讯稿,沈立平老师撰写的《高校校报“1+N”融媒体平台探究》论文荣获一等奖;《党委书记余作斌赴乐道冲村走访慰问》《“留守女孩”报考考古专业,专业的选择不应该简单用“热门冷门”来衡量》《最浪漫的事》等5篇作品荣获二等奖;《人生的三扇门》《寻迹华夏 问道黄河》等8篇作品荣获三等奖。

自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及新闻论文奖选活动开展以来,我校积极申报、认真遴选,优中择优报送15篇作品,在全省567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讲好信农故事,传递信农好声音,树立信农好形象。近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和各部门的支持下,《信阳农林学院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主题策划,探究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之路,优化升级了校报电子数字平台建设,努力打造融媒体矩阵。不断提升办报水平和办报质量,推出了一大批有内涵、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校报精心打造的品牌栏目《出彩信农人》已于今年结集出版,获得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