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河南省党的教育政策研究专家库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专家在教育理论、教育方针政策、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重大改革等领域研究优势,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河南省党的教育政策研究专家库名单的通知》(教组秘2023〕2号)文件要求,拟遴选一批从事教育政策研究的科研专家,组建河南省党的教育政策研究专家库,更好服务各级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科学决策,更好服务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推荐对象

我校长期从事党的教育政策研究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二、推荐条件

河南省党的教育政策研究专家库人选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较高政治素养,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身心健康,治学严谨,公正廉洁,能够长期从事党的教育政策研究。

2.专家应具备教育学科背景、教育教学或行政管理经验,善于通过调查研究发现真问题,对贯彻落实教育政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对策建议。

3.推荐人选具有正高级职称(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副高级职称),长期从事教育政策研究,有较高的教育政策研究专业水平和学术声望。

4.近5年发表较高水平教育政策论文2篇以上,或独著出版不少于20万字相关著作1部以上。

专家入选党的教育政策研究专家库后,将参与我省重大教育政策的研究、论证工作,参加举办教育政策论坛、培训等交流活动。秘书组、委、厅将为专家颁发聘书。

三、报送要求

请于4月21日前,将《河南省党的教育政策研究专家库人选推荐表》《河南省党的教育政策研究专家库推荐人选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宣传部邮箱xynlxcb@163.com,纸质版一式两份(推荐表加盖学校公章)报送到行政楼宣传部520办公室。

联系电话:6506115 

党委宣传部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