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届时,中央及河南省主要新闻媒体将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新媒体平台等途径直播转播,请各党总支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观看时间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三、收看渠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中国国际电视台各外语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将进行直播转播,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新闻广播、河南卫视)等也将进行转播。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届时学校将成立督查组对各单位组织收看情况进行督查。

(二)及时总结,做好宣传。各单位可利用已开通的学院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鼓励师生通过话题讨论、发布感受等形式深化组织收看效果,收看的新闻及时发布在二级学院网站。

(三)请各党总支于10月16日中午12时前,将本单位干部师生收听收看照片及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反响情况,以“党总支+党的二十大”命名打包发送到宣传部邮箱xynlxcb@163.com。具体要求如下:

1.照片要求:画质清晰,画面端正,原图尺寸,师生坐姿良好,投影屏幕要呈现习近平总书记正面姿态。

2.感想要求:每个党总支选取5人(正职1名、副职1名、辅导员1名、教师1名、学生1名),领导、教师要在文中写清楚学院、职务、姓名,学生写清楚学院、班级、姓名,主要围绕但不限于以下内容撰写500字左右的观看体会:

1)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热切关注,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等方面。

2)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成就和部署,热议教育领域改革发展成就,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方面。

3)围绕自身实际,谈一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