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育教学思想专题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各学院党总支,校直各部门:

为进一步强化对应用型本科办学理念和教育内涵的认识,持续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根据《信阳农林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方案》(信农党〔2021〕68号)和《关于在全校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工作方案》,现就开展教育教学思想专题学习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20日——6月20日

二、学习内容

1、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认识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及发展规律,准确把握应用型本科建设的发展方向。

2、继续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等国家相关教育法规、政策,吃透上级精神。继续学习《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学习资料索引》中列出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等学习内容。

3、全面深入学习学校近年来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深刻理解学校规章制度“废改立”的内涵,让各项规章制度入脑入心,确保在实际工作中,不仅有章可循,更能照章办事,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

三、活动安排

1教育教学思想专题学习活动作为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切实转变教育教学思想,提升应用型本科办学理念。

2、各学院党总支、各部门要细化工作方案,积极组织所属教职员工,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领导带头辅导讲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好专题学习活动。要强化学习纪律,做好考勤和学习活动记录。

3、各学院党总支、各部门要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作学习成果交流。要做好专题学习活动的总结,集中学习研讨情况和活动总结于6月20日前报党委宣传部。教职工个人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交学院党总支或部门负责人审核。

四、活动要求

1、要切实提升站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将教育教学思想专题学习活动作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工作日程。

2、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教育教学思想专题学习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能力提升。

3、要紧密结合省委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深入查找在师生理论学习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谋划,提前布局,为下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4、要做到活动有计划、有内容、有总结。合格评估宣传工作专班将择期对各学院党总支、各部门的专题学习活动开展督导检查。

 


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