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gzdt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11-10

11月9日,由实验设备管理处主办,牧医工程学院承办的信阳农林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术交流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进一步普及实验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加强学科建设保障。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实验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广铭、实验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周巍、牧医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培荣担任决赛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从启动到决赛历时20余天,通过各学院初赛和复赛的角逐,最终来自农学院、财经学院、茶学院、林学院、牧医工程学院、融媒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食品学院、水产学院、制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共14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中,各支队伍一一登台亮相,进行风采展示,用响亮的口号展现了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随后正式进入比赛环节,抢答环节,场内氛围突变,听题时全场凝神静气,待主持人话音刚落,抢答器纷纷响起,比赛现场异常紧张激烈。最终农学院、财经学院荣获特等奖。茶学院、林学院、牧医工程学院、融媒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一等奖。食品学院、水产学院、制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

赵一鹏副校长对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实验室安全问题不可小觑,须时时注意、处处防范。他勉励同学们安全意识牢记心中,并加强宣传普及,在日常实验生活中带领更多的同学学习、掌握和运用安全知识。至此,信阳农林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安全知识守护生命,携手共建平安校园。此次安全知识竞赛集知识性、教育性、宣传性于一体,激励我校学生掀起了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潮,为筑牢安全防线、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上一条:首届《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下一条:关于开展信阳农林学院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