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aqjy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科技安全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组织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的通知》要求,2月25日下午,教育部在京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因目前疫情防疫形势严峻的实际情况,我校在综合办公楼一楼设立分会场,副校长赵一鹏、副校长赵聘及实验设备管理处、校中心实验室、各二级学院实验室老师参加本次工作视频会。

会上,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作主旨报告。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谁分管、谁负责”,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制,于今日起正式实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管理办法;并就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时间提前;二是将进行全覆盖,对各高校实地检查察工作;三是隐患见底、措施到底、落实到底;四是联合专家开展培训。

视频会议结束后,赵一鹏提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安全第一,做到对安全隐患零容忍、无死角、及时处理;二是切实开展各责任单位自查工作,及时对化学品安全等问题就行深查加强目标导向,及时做好台账、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高质量完成自查工作;三是各部门协同管理,联合检查,对重点隐患区域进行专项抽查,将学校安全检查常态化,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全面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开学前实验室安全及准备工作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