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aqjy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关于做好开学前实验室安全及准备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18

各有关单位:

为保障新学期学校实验室人员、财产安全,保障教学、科研任务有序展开,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校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

二、检查内容

1.各有关单位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结合实际情况,系统全面地做好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易燃、易爆、剧毒等危化品及各类压力容器等进行检查,将安全检查内容、人员及隐患整改落实具体,保障实验室安全。

2.对实验室防护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确认设备、设施有效性及配置的合理性。

3.对设备开机前运行条件进行检查,实验室内仪器设备开启使用前、通电前,按相关操作规程,做好防潮、防湿、防漏电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仪器设备安全。

4.对实验室环境卫生开展检查,安排人员对实验室进行清洁,做到安全通道畅通,设备设施摆放有序,实验室环境清洁,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

5.做好学生进入实验室前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对所开设实验项目的安全评估工作,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迎接新学期开始。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力做好实验安全和疫情防控双重措施,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和教学科研活动的有序开展。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