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aqjy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危险化学品综合排查登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30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办〔2017〕428号)文件精神,结合属地公安部门信阳市羊山派出所要求,为更好的做好危险化学品的购买、审批、领用、使用登记和存储等环节的规范管理,现对我校各相关学院、教学部、中心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开展综合大排查,相关要求如下:

1.分别按照《剧毒化学品目录》、《危险化学品目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名录》和《易制毒危险化学品目录》,认真核对实验室相关化学品涉危性质,如实分类填写各种类涉危化学品统计信息表,并于12月4日前将各类统计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yantengfei@xyafu.edu.cn,纸质版盖章打印交实验设备管理处行政楼407房间,联系人:阎腾飞Tel:18537671866。

2.做好本学院、教学部、中心实验室危险化学品购买、领用记录、登记、存储和处置等工作,认真填写《危险化学品出入库登记本》、《危险化学品领用登记本》,要求做到账目清晰,用量与存量互为对应,没有纰漏。

3.各单位、各实验室主任要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意识,严格危险化学品的过程管理,危险化学品的使用情况做到一周一报(报实验设备管理处),动态管理,在各级检查中一经发现相关违规问题,应承担相应责任。

4.各学院、教学部、中心实验室完成危险化学品排查后,及时填写《危险化学品排查情况说明》并签署《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告知书》,将纸质版盖章打印交实验设备管理处行政楼407房间。

上一条:关于在全校实验室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排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