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aqjy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8

各学院、教学部:

近日,信阳市公安局和信阳市羊山分局派出所联合对我校剧毒、易燃易爆、易制毒危险化学品的审批、购买、领用、存储管理工作进行了突袭检查,在检查中对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按照公安部门的意见和《信阳农林学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各学院(教学部)要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工作,加强审批,强化管理,凡购买危险化学品均需填写《信阳农林学院危险化学品购买审批表》交保卫处审批,同时填写《购买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流向信息备案表》报实验设备管理处备案。

另为加强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信阳农林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和《信阳农林学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确保实验室人员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国庆期间各学院(教学部)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假前对各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特别注意水、电、气、门窗、防火、防盗等。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根据本实验室特点制定出本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理应急预案。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2、要特别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易制毒药品、微生物菌(毒)种、电器设备、压力容器、高压气瓶及消防设施等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实验室使用的各类化学药品必须妥善管理。

3、假期期间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严禁在实验室住宿及存放个人物品。

4、各学院(教学部)值班人员要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巡查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并及时报告学院及相关管理部门。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校危险化学品综合排查登记的通知
下一条:信阳农林学院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