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心理健康 >> 正文

文学艺术学院举行“女生节”插花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动手能力,让花样年华的奇思妙想融进班级文化和校园环境建设之中,3月7日下午,文学艺术学院文秘专业的同学们齐聚行政楼720会议室,参加了一场由文学艺术学院的老师们精心筹备的“女生节”插花实训活动。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插花相关常识的了解,活动开始之前,专业插花老师先对同学们进行了插花知识的讲解。从修剪花枝到花朵造型,从色彩搭配到花束包装,使很多不懂得插花的女生恍然大悟,明白插花原来这么多讲究,对插花的基本知识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听过老师的讲解之后,同学们开始了实战演练,有的同学负责剪枝,有的负责花朵配色,有的负责设计造型,有的负责花束包装等等,大家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功夫,一件件鲜活、优雅、充满创意的作品便呈现于眼前。720会议室充满了阵阵浓郁的花香和女生们甜美的欢声笑语。

“女生节”起源于20世纪90年代初,是一个关爱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女生节”一般定义在3月7日,三八妇女节的前一天,以示和“妇女节”的区分,从而多了一份青春的俏皮与灵动。此次插花活动,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大家提供了艺术创作的舞台,更为班级文化建设带来了新的方式和理念,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陈娅)

上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