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学艺术学院举办学风建设年活动之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和学生安全教育,塑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和良好生活习惯,文学艺术学院组成学工组教师、学生干部位主体的评审小组,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5月20日中午,党总支副书记杨艳华、团总支书记曾珠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评比。

本次评比从宿舍文化、宿舍卫生、宿舍内务、宿舍安全四个方面制定评分标准:一、宿舍布置力求美观、健康向上、搭配协调,并富有个性化特色;二、地面干净整洁,寝室无异味,无垃圾及明显污迹,窗台、墙角、门后无杂物;三、桌面保持干净整洁,桌上书籍等学习用品摆放整齐,被子叠放整齐,行李、盆桶洁具、鞋子等物品摆放整齐、室内衣物挂放整齐。四、宿舍内无违章大功率电器,未私拉乱接电线、网线。活动中,女生宿舍温馨雅致,学生对宿舍的墙体、天花板、门窗进行了精心的装饰。男生宿舍则干净整齐、简洁大方。评审小组对每一个宿舍逐一进行检查并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及若干优秀奖。

宿舍文明建设是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了良好的舍风才能构建起良好的学风。此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丰富了我院学生的业余生活,在各宿舍之间、成员之间形成了比整洁求上进的良好风气。同时,也塑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文学艺术学院举办“我为评估添光彩” 优秀课堂笔记评比比赛

下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