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融媒学院2022年秘书节秘书礼仪风采展示暨情景剧大赛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2-04-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我院文秘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强化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想象力和创新力,以文秘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彰显新时代秘书学子的个人礼仪修养和专业技能,我院决定举办秘书礼仪风采展示暨情景剧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展秘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

二、活动对象

文秘专业全体学生

比赛内容及形式

(一)比赛内容:

以文秘专业知识为主要理论指导,展现秘书在工作中处理日常事务的能力、工作方法、工作礼仪及精神面貌等。主要包括两方面:

内容一:配乐礼仪形象展示。包括成员自我介绍、站姿礼仪、坐姿礼仪、手势礼仪、介绍礼仪、握手礼仪、鞠躬礼仪、表情神态等秘书职业身体语言。参赛学生要着装得体,表情自然、仪态大方。

内容二:情景剧展演。主要考查参赛小组在剧本内容和思想意义、成员配合度、人物形象表现力和感染力等方面的表现,综合展示秘书在工作中处理日常事务的能力、工作方法、工作礼仪及精神面貌。

上述两项综合得出最终成绩,满分100分,其中配乐礼仪形象展示占比40%,情景剧展演占比60%。

(二)参赛形式:

文秘专业全体学生自由分组,5-8人一组,以组为单位参加比赛。确认分组后,抽签决定表演主题。各队经赛前指导和决赛两个环节完成展示,决赛成果以视频的方式提交,由评委最终给出得分和名次结果。

各队请将“参赛队员基本信息统计表”(见附件1)于4月11日前发送至邮箱1406454705@qq.com。

四、赛程安排:

(一)赛前指导

决赛前,教师分组对学生的礼仪动作、自我介绍、情景剧展示进行指导。

1.秘书礼仪风采展示指导老师:

汪法萍、熊潇滢、杨丹、金鹭

2.秘书情景剧展演指导老师:

张幼乔、霍伟、曾忱、王蕾、彭博、蔡爽

(二)决赛

各队依照上述“比赛内容和形式”进行展演。展演中可配以背景、音乐等多种形式,对展演过程进行视频录制。要求横屏录制,视频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5-8分钟,格式为MP4视频格式。参赛视频以“班级+参赛队名称”的形式命名,于4月25日前发送至邮箱463994423@qq.com。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上一条:融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关于朱迪等4名同志为发展对象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信阳农林学院第四届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