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融媒学院文秘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教学管理,优化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11月17日,文秘教研室按照学校及学院工作安排,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活动。

组织教师观摩学习

11月17日上午,文秘教研室组织部分教师走进一教D403教室,现场观摩李静老师的《毛泽东诗词赏析》课程。“‘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毛泽东同志将革命豪情融入《念奴娇·昆仑》,纵观古今,笑傲寰宇。新时代,我们青年人也应有此豪迈志向。”李静老师多年研读毛泽东诗词,教学经验丰富,擅于将诗词艺术与思政内容自然融合,运用多媒体手段创新教学形式,寓教于乐,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课堂氛围生动活泼。课后,参加现场观摩的教师与李静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教学活动目标的达成度、教学环节的设计、课堂教学的组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现场观摩,教师之间互学互鉴,查找不足,精准提升,有效推动了教研室教学管理工作的开展。文秘教研室主任霍伟老师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为教师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促进教研室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

开展学生座谈会

为搭建教师与学生沟通的平台,提升教师育人工作能力和水平,11月17日中午,文秘教研室主任霍伟主持召开了文秘教研室学生座谈会。座谈会上,霍老师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做详细记录,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课堂互动、教学形式、学习实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立刻予以落实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研究落实方案,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说明问题原因,让与会学生真切感受到了每位授课老师对于广大学子的关心和爱护。

通过开展期中教学工作系列活动,加强了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也促进了老师们对教学常规工作的进一步落实,真正达到了“以检查促工作,以交流促学习”的目的,使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王映荷)

上一条:融媒学院公共艺术教研室开展期中教研活动

下一条:文秘教研室组织开展期中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