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思政教育 >> 正文

融媒学院开展国防教育主题班会暨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学生的国防安全意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感,12月15日下午,融媒学院开展“太平盛世居安思危,莘莘学子心系国防”国防教育主题班会暨征兵动员大会。班会由各班辅导员分别开展,融媒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上,辅导员们首先引导大家树立爱国观念,鼓励学生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科学素质,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性爱国。随后,辅导员们从国防观念的涵义特征、国防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及国防事业的使命担当三部分详细地讲解国防知识。国防意识是衡量一个民族生存能力的重要标志,也是构成一个国家综合国防实力的重要因素。辅导员们呼吁文秘学子要走在时代前列,担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最后,辅导员们鼓励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班会的开展,既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又激发了大家无限的爱国热情。相信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一定会秉持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砥砺前行、再接再厉,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公共艺术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融媒学院开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诚信考试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