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融媒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七) ——“太平盛世居安思危,莘莘学子心系国防”国防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掌握国防知识,加强国防建设,是当今大学生的新时代使命。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国防意识,增强国防教育观念,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怀,9月15日下午,融媒学院在线上开展新生国防教育课。

辅导员郜若霖以歌曲《我的我的祖国》开篇,告诉同学们祖国山河寸土不让,我们并非生在和平年代,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强大的国防力量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国家安全关乎每个国人,而大学生是新时代的强生力量,当今大学生应当要有强烈的国防意识,之后为学生解读了当前国际形势、我国周边安全形势。


郜若霖分享了我院参军学子远方的来信并解读参军入伍政策,鼓励大家勇担使命,树立亮剑精神,坚决支持习近平主席维护我国国土安全的重要思想,“中国梦 强军梦”,伟大的民族必有强大的军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清楚地意识到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2022级新生要通过学习,用知识去武装自己的,在时代的潮流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以学习增底气、以沉淀养才气,不懈努力奋斗。

上一条:融媒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八)——学籍管理规定解读

下一条:融媒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六)——院情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