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融媒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五)——廉洁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培养建设融媒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的良好思想品德,明确行为规范,树立正确三观,指引未来方向,9与14日,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华为新生做了题为“新起点,新希望”的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在线上开展,全体2022级新生在线上收听、收看了本次报告会。

杨艳华副书记首先对全体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通过如何认知我的大学、适应我的大学、提升我的能力三个方面的解说,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规划好大学生活,为全体新生明确未来大学生活中的学习和行为规范,提醒着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勤学的热情并严格管理自己。

随后,杨书记对学校廉洁文化进行介绍,通过几个劝廉的小故事强调新生同学们要以弘扬传统美德、追求美好人生为目标,传播廉洁知识,倡导廉洁意识,养成廉洁行为习惯,将廉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崇廉尚廉、抵制腐败。培养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引导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最后,杨书记为同学们做了高校宗教知识解读。围绕我国民族宗教理论知识以及宗教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领学了《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教育引导广大新生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强调在校大学生要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原则,要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自觉抵制在校园内传播宗教等行为。并强调当代大学生应提高政治觉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弘扬科学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新生们也应自觉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通过本场新生入学教育报告,进一步强化了2022级新生遵规守纪意识,帮助2022级新生们勇于面对新挑战,勤于思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网络与新媒体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融媒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四)——图书借阅及图书馆相关知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