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融媒学院召开暑期安全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筑牢假期安全线,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在暑假期间做好个人安全和防护。融媒学院于5月27日在学术交流中心408召开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地面对防疫工作,坚守安全底线。融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关照霞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关照霞书记向全体学生传达假期离校安排,倡导安全离校,直接回家。回家途中做好防护,报备交通工具和活动轨迹,确保出行安全。并提醒学生离校前后都需遵循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多聚集地,在外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及时上报个人行程,按时晨午晚检。学生离校前和家长做好充分沟通,把好疫情防控基本线。

随后,辅导员根据以往案例对学生们进行防溺水、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以及安全等知识的讲解。班会内容从“离校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安全”“防火安全”“治安安全”“网络安全”及“夏季防雷常识”等内容出发,向同学们强调生命是根本,要努力学习应对威胁生命的办法,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全面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自己的避灾自救能力;同时提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大学生更不能放松警惕,要积极配合学校的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每天按时钉钉健康打卡,如遇到突发问题,随时与辅导员联系。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认识生命、敬畏生命、珍惜生命,为保证学生度过平安愉快的假期提供了有力的前提保障。

1585D




上一条:融媒学院学工组开展端午慰问送祝福活动

下一条:融媒学院开展国防教育主题班会暨征兵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