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融媒学院举办应征入伍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使学生对国家征兵政策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5月12日,在学术交流中心409,我院举行了以“参军报国尽义务,热血青春效祖国”为主题的征兵动员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华、辅导员、退伍学生代表以及有意愿入伍的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杨艳华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国家在征兵方面的相关政策,其中包括大部分学生所关心的国家补贴政策以及退伍后专升本政策方面的具体问题。她强调学校和学院方面对大学生入伍一直相当重视,不管是国家还是学校都会给予退伍的学生优惠和优待,尽最大力量解决同学们的后顾之忧。随后,退伍学生代表张晓龙从“为什么当兵”的问题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当兵的意义和军旅生活的点滴,不仅有磨练意志的艰苦特技训练,也有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和美味饮食,他们号召同学们要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中历练,在保家卫国中奉献和闪光。

会议最后,杨艳华副书记鼓励文秘学子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为建设和保卫祖国建功立业。


上一条:融媒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融媒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月主题观影活动